凉茶(看我文吧)

为创作,得以永生

我写你的出现

如同一壶清酒被尘封多年

你的一举一动都在扯动我的心弦

但我对你的赞扬永不厌倦

而书写你我的篇章则会被世人传唱一遍又一遍

我们的存在永不磨灭



你我第一次相拥

我赠予你夏日黄昏烧酒浓

空寂且稀寥的万里星长空

泛着水光的心往南柯梦

以及我们的故事永远无终


旧友来到我们的殿堂起哄

虹怀带来玫瑰一片万里红

凉茶谱写文章一篇千人颂

我目光游离匆匆

你我习性竟是如此相同


你给我有关存在的真谛

我给你一朵盛开的白菊的记忆

你诉说着我们首次相遇是雨季

我牵着

故事永听不腻

我们立下的山盟海誓永不言弃

我们肌肤亲密,融为一体

我们不会分离


我该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我用一颗缝缝补补残破的

用孤独无人的街巷

用最后一次的久久凝望

用未完无续的故事

用手中迟迟未能送出的玫瑰

用我唯一一次亲口说的爱

用我自己本身



实则早在数年前

我跨越时空与你相遇在人间

你给我一支有关青竹的痕迹

我抱着花,记得如此清晰



我给你生命的诠释 

关于你自身的理智

你的存在惊人而真实

我给你我的疯狂

我的恐慌

我的期望

我的信仰

我的心腔

以及我对你的初见时惊艳的久不忘

于是我试图用邪恶

饥渴

契合

罪之歌

去让你注意到我

来让我打动你


你说:

“你是神明展现在我失去光泽的眼里的渴求

飞鸟翱翔天空的无忧

蝴蝶栖息花朵的自由

故人相逢却分别的挽留”


你就是我

千千万万个我

独一无二的我




①:模仿的,出自博尔赫斯的《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原句:“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我给你瘦弱的街道,绝望的日落,荒郊的月亮,我给你一个久久望着孤月的人悲哀。”


②:也是模仿。出自博尔赫斯的《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我给你关于生命的诠释,关于你自己的理论,你的真实而惊人的存在,我给你我的寂寞,我的黑暗,我心的饥渴,我试图用困惑,危险失败来打动你。


除去标点和引用解释,正文刚好520个字,“你”是梦里的我,本篇文章献给我自己,那一个“我”

可结合这篇文章:送给最亲爱的那个她 

本篇更注重于押韵。

评论(6)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