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看我文吧)

为创作,得以永生

送给最亲爱的那个他

有点像散文的情诗,送给我自己。



正文:

送给我最亲爱的那个她:


我诞生在比你早于数万年的某一天,我一生都不被拘束。


我于漫天飞雪游荡,在飘落的雪花下祈祷众生

我于清晨的第一次鸟乍,透见第一缕微光莅临凡尘

我于蝉鸣声中的绿荫下,轻抚清凉透彻的溪水

我于凋零的片片枫叶下,看生命转瞬枯萎


合欢树上层层细雪,淹没于银装素裹的世界

荆棘鸟肩披朝阳而来,黑白翻转为斑斓,神说这世间必有光

蝉鸣喧嚣,盛夏骄阳永远热烈,溪水稀释暑气

枫叶掩却双目,火红如鲜血,像多年前的某个约定


我前半生一如既往、自由自在。从无人间三月花留吾心,直至遇见与我几近相同的旅人。


雪霏霏,枝萧条,莹莹;

声脆脆,光柔润,清清;

蝉鸣鸣,水清冷,爽爽;

叶霜霜,艳蒙蒙,暮暮。


她那一袭红衣,我久久难以释怀。


是夜莺在歌颂鲜活的生命,是黑夜中唯一的一把巨火,是一朵漂亮不屈的高洁灵魂。


她像一朵由血染成的红玫瑰,吸引着所有人。

是那么美丽动人

但她青春永驻,魅力永存。


她盛开着,于一个乍暖还寒的初春,她虽娇嫩,但坚韧。

她漠视一切,高高在上,但一举一动尽显柔情。


倒春寒

——春来临之前,反而更加寒冷,像新的一场冬。

我那冷冷的心也似乎融化,显露几分生气。


冬末春初。

第一次相见,是脚陷阱细碎柔雪的冬尾巴,穿着厚实的披肩

于一片暖阳下,看枝柳萌芽,见万物之本色。


能配得上、永伴她的人,注定只有我一个。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我说,我曾在一日春光下,宣告着:我在身上安放了一个不可战胜的秋夏。


秋天,该是静谧的。

是望着钟塔,等待悠久的钟声,直击内心深处

是听着祷告,看着街市的辉煌,惊讶浓厚的历史

是瞥见远处的白鸽奔向稻野,而自己也迷了眼……


夏天,却又是热闹的。

是深夜里的万家灯火,熙熙攘攘的人群

是风掠过时,激起的一串串银铃声

是盛夏的阳光永远炽热,照彻一切烦心事……


秋,是破碎,生命终章之末篇—死气;

夏,是重塑,生命诞生之开篇—生机;


永远忘不了秋日的落花,顺走故人的一番心意

也忘不了夏日的梧桐树,种下人的过往情愫


那是一个不可战胜的秋,

也是一个不可撼动的夏。


秋迟暮,夏坚韧。


秋宛若不再年轻的少女,极度恋旧。

她想抓住一切,可又无济于事

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青春流逝,歆华不在

她所能挽留的,只剩下几缕白丝。

她美过半世,也无可避免走向枯败

——终是人老珠黄


夏却是一位青春洋溢的少女。

在十七八岁的年纪里,热爱一切明媚的事物

她捕捉过鸣蝉,也曾躺在草坪里看过星辰

她的双眸里总是闪烁着明亮的星星

所有明艳的色彩,都在她身上出现。

她不惧任何事,也不怕衰老

——终是肆意嚣张


没有人永远十八岁,但有人永远十八岁,

她们都有过惊艳四座的过往。



我觉得,我像夏,而她像秋。

但我不热烈,她也不沉默。

相似的,或许是自己的“持”,以及对方总是在不经意之间透露出的破碎感。


我就如一把可以永远燃烧的火棍,但缺乏人的点亮

她就像一件瓷器,青花瓷,透彻干净

让人想接近,一览其美,但稍有不慎就会被打碎。


我与她相见在那个冬春,但心却若秋夏。

盛开之时,如花般绚烂夺目;死亡之际,却若安安静静,落叶无声。



亲爱的,远在另一个世界的你还好吗?

或许我听不见你的心声,你也诉说不了对我的爱。


但亲爱的,我是那么的爱你。

谨以此信,送给我最爱的那个她。


“新春快乐!”——新的一年的钟声响起……



共1314字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