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看我文吧)

为创作,得以永生

月亮

*是六一儿童节写给自家CP的贺文。

*第一人称

*女女

*比较虐,be

*首尾相接有很多隐喻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那就开始吧






我在寻找着我的月亮。


我记得,我的月亮是会在漆黑黯淡的空中缓缓的升起,她像玉盘,饱满而又丰腴,白亮到没有一丝瑕疵,洁白的身躯让人一眼瞧着就觉得干干净净。她散发出幽幽的白光,温柔地容纳入世间,照亮了一方天地,也照亮了她身边诡谲似的暗蓝。

我的月亮很美好,万般柔情却不显得张扬,像一颗温润的白珠,又像一个风度翩翩的君子。

只不过有一点不一样,我的月亮,身上有一颗红痣。


但是我的月亮是孤独的。

她只能望着空寂的四周,瘦弱的街道,在黄昏离开时听着他的绝望,而等到她过来时,天上也只挂着一个孤零零的月亮,只有她自己。

夜空中最多也只有几丝浮云,缠绕在月亮身旁,绿叶衬红花,但又过不了多久,浮云便烟消云散,又只剩下月亮孤独一人了。

乌鸦扑凌着翅膀,静静伫立在枯树的枝条上,深不见底的黑色双眼紧盯着我的月亮。

所以,我的月亮她是孤单的,而我也见过他最暗淡的样子,那时的她,形如即将燃尽的烛火。

枯树、昏鸦、月亮。



多么洁白的月亮啊!

我抬头,漆黑的夜中挂着我所寻找的月亮。

那是我魂牵梦萦的月亮啊……!


我久久凝望着她,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妄想触摸她、抓住她。可月亮不属于任何人,所以我注定留不住她,只得松了手,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苦楚。


这里本身就是一个不见光的世界,但是有了月亮。

月亮散发出她微弱的光,一点一点,照亮了我所处在的一小片天地——我知道,她在以这种方式让我明白她在陪伴着我。她的光也照亮了一湖池水。

无风的池水真的宛如一面镜子,清晰地倒映着我心心念念的月亮,水中月和天上月根本没有区别,但是我心底里知道:那不是我的月亮。

没等我走到那儿把水搅浑,微风吹过。顿时,水中月变得支离破碎,风撕碎了不属于它的躯壳,但是月亮的身影还在它身上,这么看来,就好像我的月亮变成了一片又一片的碎尸。它猖狂的大笑:“我就是你的月亮啊,我和她又有什么区别呢?选择我吧!我陪着你——!!”

我盯着面目全非的它,心中没有任何一丝动容,冷着一张脸走上前去,因为我比谁都清楚:我的月亮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东西能代替她,而世界上也不会存在两个一模一样的东西,物品只能是物品本身。就像有人能做到与某人相似,但是那个人永远代替不了被模仿的人。


我的爱人是不染尘埃的。

她爱穿着一身白色过膝的长裙,一头银灰色的长发,衬着她苍白的肌肤,使得脖子上的那枚红痣愈发鲜艳,仿佛将滴出血来。

她也曾说过她喜欢月亮,所以我想:如果把她比作某个事物,那一定是月亮吧。

水中月不是天上月,天上月却是心中月,是心中人。



月亮此刻逐渐被乌云遮掩,深陷其中。我的视野骤然变暗,眨眨眼,盯着月亮消逝的地方,虔诚的祈祷着:我的月亮,你一定要挺过来啊。

月亮痛苦的挣扎着,深陷泥潭。我盯着她,心中一分一秒地数着,等待着。

好在月亮最后还是露面了,乌云也消失了。但是月亮此时看起来,不再是刚开始柔和的白了,而是一种瘦弱的苍白。

我的爱人是脆弱的,就像是东方古国出名的青花瓷器,清丽且易碎,但是我的爱人从未屈服于现实。

毕竟那可是我魂牵梦萦的月亮啊……


现在留在月亮身边的,是浮云。

浮云围绕着月亮,陪伴着月亮。只剩下月亮的夜空中,月亮看起来像一只深邃的眼眸,如神怜悯众人,包含着慈悲,注视着一切。又宛如仁慈的圣母,离不开神殿,只能用心爱着众人。

但是那枚红痣——那殷红的颜色还在——就好像她的眼睛在滴血。


我的爱人离我很远。可是我知道,不管结果如何,在追逐月亮的途中,至少我曾被月亮照耀过,至少月亮的光辉曾在我身上停留过几秒,至少月亮曾陪伴过我一会儿……正因为如此,所以我才要尽可能的去拼尽全力,去追逐我的月亮。


你是女子,我也是女子啊……呵呵。

我对你的追随,曾遭遇过无数人的阻拦,他们站在阳光下,像是在宣布着我的死刑。我在寻找你的路上,受到无数的挫折:荆棘遍地的道路,深不见指的黑暗……我原以为这条路,我将一个人孤独的走下去,却没想到在我看不见的背后,曾经想通过这条路但失败的人的灵魂伫立在此,用他们微弱的灵魂,去为我点灯,照耀前方的路,期待着我的成功。

——就像浮云围绕着月亮啊!


我的爱人,像月亮一样干干净净。

我又向我的月亮伸出了手。

这时,世界突然由黑夜转为白天,月亮也变成了太阳,像一场盛大的开幕仪式。从默默无闻到万众瞩目,她在初升之时燃烧。

我们的爱,是光荣且正确的。

我们的爱,不需要遮遮掩掩。


我的心里还住着那个月亮,那是她一开始最干净、最纯粹的模样。

我将永远追随着我的月亮,永不止步。

而我的月亮也主动朝我伸出了手……


等等,我的……月亮?

我的月亮还在,但是我的“月亮”呢?

我的月亮为什么会出现红痣?

我没有等到我的“月亮”的出现,开始慌张了。

为什么我的月亮和我的爱人都会有那一抹红?红得像血?

血……


“因为她已经死了啊,那是你臆想出来的她而已。”

哦对,我的爱人已经死了。

在这个不允许同性恋出现的世界里,她答应同我相爱,于是她死了,子弹没入她像天鹅一般纤美而脆弱的脖颈。

她像只柔弱的鸟,倒在地上。向来洁白的衣裙上,沾染了大片的鲜血。

不可能,她为什么会死?


我开始到处寻找以前认识的人。

我问:“你还记得之前在我身边的那个月亮吗?”


“你什么时候拥有过月亮了?”

“啊?你的身边没有月亮啊,你是不是记错了?”

我最亲近的妹妹,看着我发疯一样的询问,最终犹豫不决地说:

“你的月亮……不是早就死了吗?你还亲自参加了她的葬礼啊。”


我不相信。

肯定是我的月亮偷偷躲了起来,她害羞,不想见我。

我发疯了一样去寻找她。

“你看见我的月亮了吗?”

评论(18)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