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看我文吧)

为创作,得以永生

感谢遇见

回复@钟晚 的时候,让对方记起了我这个人,思绪才被拉到从前。


我写文章的时间经历不长,也就一年不到吧,在21年到23年这段期间,我自认为关系较深的网友就5个,其中,出现在这段话的不止5个人。



21年认识的那位,我已经连对方的名字都不记得了,断了联系。与对方是在百度上认识的,大概有小半个月的时间聊的很不错,可惜遗憾的是我已经找不到对方了,联系已经断开了。

记忆也已经模糊了,也不记得当时聊了些什么。

她在百度上面的账号也注销了。有些可惜。但人世上怎么可能没有遗憾呢?

那是我认识的第一个网友。断了联系,想想也很遗憾。



这是我认识的第二个网友。

她也用老福特,可惜我不记得她的名字。我与她也是在百度上相识的,后来是加了QQ聊天。

比较庆幸于我喜欢多留一手,又要了她的微信。

后来我QQ号丢失,又弄了一个新的,列表中也只剩下两个人(下文会介绍,那是新加的,不过其中另一个是为了看文)。

然后,我就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很奇怪,也很庆幸她没有把我从她的微信列表中移除。

我看过她的朋友圈,她也点赞过我的朋友圈,可我却不知道我和她能聊些什么。这段关系时间持续了很久,甚至长达半年至一年。彼此心照不宣。

后来的几次开口,也是我的同学听我说我认识的一个喜欢巴黎公社的人。于是我开口了,我跟这个网友聊了一些关于法国的事,然后又匆匆断了聊天。


后来我也不记得又是因为什么事,我突然又找到那些聊天的感觉了,从文学上,我和她的关系又好像回到了从前。寒假跟她关系好了不少。后来我知道,其是她并没有把我遗忘,只是双方都不太想开口,或者说是不敢开口,就处于一种不上不下的关系。

她喜欢巴黎公社,她喜欢一个游戏里面的人物。

我还是记得的,我跟她聊的最频繁的那段时间中,聊到了关于我对我文章的构思。




然后是我认识的第三个网友@逐客 。

还是在百度上认识的。她和我互画无偿。

关系不能说有多深吧,有点萍水相逢。

但是她的出现让我认识了老福特,让我有了一个家,有了一个能创作的家。

但也只是萍水相逢,所以关系点到为止。




紧接着她,这是我遇见的第四个网友@一梦百辗 。

关于她的交情似乎可以更深一些。

依旧在百度认识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她会百度上看到了我的文章。(我在百度上曾发过《请你活在阳光下》的序章),之后可以说是她因为我而下载了老福特吧。

她说她对我描写的故事很感兴趣。

我与她是在去年的7月左右认识的。那些时光很快乐。

但因为她是高中生,有繁重的学业,所以断了几个月的联系。

但因为她是跟我聊小说大纲次数最多的人,在去年12月份吧,我问她:“到时候你高考完我送你个礼物好不好?”开口的有些突兀,所以我担心她的拒绝。

挺令人欢喜的,大概隔了几个星期?她回复了我,我惊讶于她能记住我这个人,她惊讶于我还会找她。

后来,她说她用QQ,所以我又下载了QQ,她成了我列表中的好友。


挺开心的。

毕竟开口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

没有想过对方还能记得我。


现在也还能和她聊天,到时候还打算把我的手稿送给她呢。

少年人总是不知天高地厚,那就先趁着现在的嚣张肆意,赶紧回忆着现在的自己,至少以后,也不知回味起当初的自己,会是一种多么苦涩的感觉。

凌尽。



唔,然后是第5个人,@苏子绿Su(开学暂退) 。

这位有些与众不同,是在现实中相认的。

我去我爸妈那儿,然后无聊到图书馆里面看书,碰巧遇见了这位。时间应该是在去年暑假?

她喜欢国拟,ph,耽美等。

现在我看ch的一部分原因大概是被她带坑里了(当然了,我不打算写ch)。

我记得这个跟我一样大的女孩子。虽然说我有些脸盲,也记不清名字,但是我记得她笑起来很好看。

我在那个图书馆里大概待了有几个小时,几乎都是在跟她聊天。

有时候相遇真的很奇妙,有时候相遇得靠缘分。

现在也不怎么聊天,毕竟也只是萍水相逢的一面,后来我也与她加了微信,但也不怎么聊天了。

但我还记得有这么一个人。




然后这个是第6个,成为网友似乎有些不太对,更合适的称呼应该是创作者吧@长庚想看小剧场(只想睡觉版) 。

这个是我第1次创作作品长篇的那种给我鼓励的人。


她告诉我很多,创作是为了自己,而不是名利。

虽然说我大部分时候是个忧郁青年,人如其名,人走茶凉。但她给我的那部作品《人鱼之恋》鼓励的时候,我还是由心底感受了一股高兴。


她是第2人称写手,第2人称我也不怎么经常见,所以对她的好感度还挺高的。我能继续创作下去,其中也有着她的一部分原因。

或许她仅仅只是口头上的一句随便的鼓励,但是这却让我真的对创作产生出兴趣,没想到能坚持到现在。




然后就是第7位啦,重头戏来了@钟晚 。

首先,先要感谢她。因为原先我是没有打算写这个回忆录的,是因为她的这几番话才让我的回忆陷入从前,才记起了原来我的身边还是有几个人的。


先发一下在一起对方时的那些评论吧:

钟:!考古突然震惊,我说怎么看到你这家伙感觉这么熟悉😭


我:呃,因为我总是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不定期诈尸。


钟:记得老福特有这么一位朋友来着但是当时没注意名字还一度觉得疏远了朋友难过我靠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我:我是属于那种,你问了,我也不说。会在对方有了些名气后,默默的退出她的视线,在她的身后注视着他。


我:想开口,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但实际上你只需要把想说的话说出来,你就会发现,其实开口的过程并没有那么难。 

有点久别重逢吧。但是偶尔那么诈尸一下带来的惊喜肯定是有的。 

就像你丢失了一个喜欢的物品,肯定会很难过。但时隔几个月又发现了那个物品,那时带来的就是欢喜。


钟:www真的很开心,本来以为在老福特茫茫人海里找不到的。人现在开心的想下楼跑圈😭


我:其实你在寻找别人的时候,别人可能也在寻找着你。因为就算只存在过几天的时光,也会镌刻在双方的生命中。 

有时候见不到对方,可能对方也丢失了,你在不停的寻找 。

有时候见不到对方,可能是对方在你的背后默默注视着你,不善言辞却为你高兴 。



综上

所以说相遇是缘分,有些人确实有了缘分,但可惜的是再也找不到了。


我跟她的相遇,大概是在一个关于惊封的视频,我发了评论,她在下面评论了一句,然后我说:看看孩子的文章吧。

然后她也看了。她也评论了。《人鱼之恋》。


但是除了这个,我又不知道该怎么跟她开口。就放在列表里面晾着,晾了大概有将近四五个月了吧。

等再开口时,是因为一个事件(双方和解并道歉了,我就不多提了)。我为她感到不平。

其实她的动态我是看过的,但是却不知如何开口。

但我还是迈出了那一步。

阴差阳错之下,她以为已经疏远了的朋友,其实就在身边默默的注视着自己,她又找回了自己的朋友。


其实她算幸运的了。

我初识的那位网友已经找不到了。



但实际上,我与每个人的相识都是因为文学。我与她们有话而聊也是因为文学。相同的热爱使我们相遇。


对此也献给所有人:

没有人会永远的彻底忘记一个人,至少你要记得曾经你认识几个很不错的陌生人,那是你最嚣张放松的岁月。

会有人记住你的,一定会的。

有些人与你疏远,并不是真的不再想理你,而是不知如何开口。

你们需要做的只是跨出那一步。

等到跨出那一步,就会发现一切尽都是如此简单。



同时我也想表达:

待功成名就之时,不要忘了刚开始艰难创作时,那些给予你鼓励、陪伴你身边的那些同样默默无闻的创作者。

我自认为我孤僻阴暗,但正因为如此,我才会羡慕那张扬的色彩。


那么多人。

那么多事。

她们的相同点都在于是因为创作而认识的。

她们的相同点都在于是因为热爱而认识的。


文学使我们相遇。

热爱使我们相遇。


或许以后会遗忘那些人,但至少现在、此刻我记得她们。

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的人。

最后再谢谢一下这位@钟晚 

感谢遇见。

评论(6)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